•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诞生首家 “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20年01月09日 09:35: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王天翔)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温州云泽商贸有限公司(大润发超市龙湾店)评定为“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这也是龙湾首家诞生“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进步,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发展,人们饮食文化日益多样化,超市逐渐也成老百姓们的“菜篮子”不可缺少的购物场所。龙湾区年初制订工作计划,参照《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评分表》拟定了由分管领导牵头,业务科室负责、辖区市监所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动员和指导创建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食用农产品准入制度,严格肉类、蔬菜、蛋类、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对食用农产品消费的满意度。

  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主要有以下“门槛”: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完善的肉菜、蔬果等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把采购查验销售关,从商品源头实行“农超对接”、“厂超挂钩”等采购模式,拒绝不达标供应商;建立完善信息化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放心肉菜超市及供应商应当使用信息化、电子化肉菜追溯系统;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放心肉菜超市应当按照优质、精品、示范的要求,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优质农产品集中销售专区或专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