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创新引领 奋战奋进 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
2020年01月03日 14:5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 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举行。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陈应许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周一富、林小露、吴呈钱等出席会议。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奋战奋进,展现担当作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决定》。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发力、奋勇拼搏,打好了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喜事。全区上下以鲜明导向抓实主题教育、以战略定力激活创新动能、以示范要求提升民营经济、以务实举措加速城市蝶变、以首创精神释放改革活力、以非常之力创新社会治理、以严实作风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龙湾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全会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我们党和国家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龙湾而言,如期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今年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

  全会强调,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市委提出的“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继续统筹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创区、国家高新区协同发展,锚定目标、集中发力、决战决胜,在创新平台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民生福祉改善、党的建设加强等方面争当排头兵,全面加快“五个中心”建设步伐,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强调,要实施改革创新提速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龙湾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对标对表、争先争优、奋发奋进中,全面提速重大平台开发建设,全面深化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全面抓好重大改革谋划实施,全面推进创新生态加速形成,推动区域吸引力、产业竞争力、科研输出力全方位跃升,高质量建设温州科技创新中心。要实施民营经济提质行动,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抓好“六稳”工作,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目标,优化制度供给,加速产业转型,培育城市经济,做强市场主体,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振兴,加快创建“浙江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实施都市能级提升行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承载能力。充分发挥区位和交通优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积极抢抓温州城市向东面海发展机遇,精心打造交通枢纽,持续深化“精建精美”,全域建设美丽龙湾,切实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开启了高水平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龙湾特色的县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坚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推动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系统构建更加完善的县域治理制度框架,着力提升治理能力。要以“最多跑一地”为目标,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县域治理之本,加快构建“县域集成指挥、街道一体两翼、村社多元共治”的协同治理格局,着力夯实治理基础。要以“社会治理共同体”为理念,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聚力保障群众民生需求痛点,持续抓好“十大民生实事”,着力提升治理成效。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县域治理难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筑牢治理底线。

  全会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思想,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重抓基础,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堡垒;强抓队伍,打造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严抓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顽强拼搏、奋战奋进,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以优异成绩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