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湾:岁末年初严守安全防线多措并举确保社会和谐

2020年01月03日 14:18:52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01月0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余珏瑶) 近日,龙湾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研究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通报了2019年1月-11月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与改进建议。2019年以来,龙湾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要指标持续下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从严落实,各类事故隐患整治成效明显,安全投入不断加大。通过实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季度考评办法暨红黄牌警示制度;安装智能烟雾报警器28278个;逐一排查整改高层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完好率、城市远程监控系统联网率稳步提升……一系列举措让全区上下共同营造了“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下一步龙湾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针对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危化品使用单位、小微企业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深查细查、严管严控,从严从快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整改隐患零容忍,有效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实现“每个行业有监管部门、每个行业有企业清单、每个企业有信息档案”。同时,深化小微企业综合整治,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为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局打好基础。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