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公安追回电信诈骗款80.5万

2020年01月03日 09:13: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张旖旎) 日前,龙湾区公安分局举行了2019年通信网络诈骗案件追回款返还仪式,将公安机关追回的805000元赃款返回给两位受害者,受害者向分局反诈中心和蒲州派出所、海滨派出所送锦旗表示感谢。

  去年10月17日,温州某审查咨询中心财务人员徐女士遭“冒充老板”诈骗,被骗48.3万元。接警后,蒲州派出所民警徐真迅速行动,对该起案件展开调查。民警经调查后发现,该起案件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尽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龙湾公安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嫌诈骗账户资金止付并冻结。

  “谢谢龙湾区反诈中心,谢谢蒲州派出所徐警官,感谢你们迅速出击,帮我们挽回了损失。”在返还仪式上,徐女士连连道谢。

  龙湾区反诈中心自2019年3月15日成立以来,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打击防范诈骗和止付挽损工作,全年累计侦破通讯网络诈骗案件112起,摧毁网络诈骗团伙10个,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00余万元,开展大型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活动56次,发放宣传资料2.3万份,发送防诈预警短信近10万条,龙湾区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远远低于全省及全市平均数,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

  警方提醒: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切记保留好转账凭证(ATM机凭条、银行柜台转账凭证、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转账截屏照片等),以便民警能够在第一时间开展挽损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