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奉献点滴关爱,共享一样蓝天

龙湾多家爱心团体岁末组团慰问残疾人之家

2019年12月30日 16:57: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毕廷娟)12月29日,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联合龙湾区残疾人农家书屋、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永兴街道永民残疾人之家、永兴街道榕树下残疾人之家开展迎新年慰问残疾人之家活动。

  龙湾“日善”带着爱心人士的融融爱意,小货车满载爱心物资,给残疾人之家带来了暖暖的冬日情。龙湾日行一善义工队和龙湾区残疾人农家书屋邀请了十来位爱心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残疾人同胞们书写大红福字和喜庆祥和的书法作品,为40来位残疾人朋友免费拍照,并慰问两位残疾人之家创办人--最美温州人方德怀和爱心企业家金鸿祥。

  龙湾“日善”不但为残疾人之家带来物质上的资助,更有丰盈的精神食粮,早早把年味儿带到了残疾人之家。

  据了解,永兴街道永民残疾人之家创办人方德怀提供300平米房子,为二十多个残疾人解决温饱问题。曾受到省委书记车俊接见。2019年被评为最美温州人。三星级残疾人之家,食堂管理、休息室、娱乐室一应俱全,残疾人在这里做手工,免费吃中餐。每人每月可以领到300元补贴,做装搭工,残疾人多的可以领到每月五六百元。

  永兴街道榕树下残疾人之家创办人金鸿祥,15年前车祸造成右肢残疾,但自强不息的他选择了创业,与人合伙创办了速冻食品销售公司。被上级部门推荐为村残联负责人后,热心公益事业,自费数万元,租下240平米房子收留二十多个残疾人,为他们解决了工作及生活问题。

  据悉,上周末,巨木公益团队和龙湾厨师义工队也慰问了永民村残疾人之家及好人方德怀。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