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学生安全出行如何保障

2019年12月27日 15: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近年来,关于学生出行安全的事故在各地时有发生,其中学生的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更是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有市民反映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和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新校区)附近的路段存在安全隐患,12月18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前往,对学生出行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交警在现场察看安全隐患点。

  道路交通安全不甚乐观

  下午4点多,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来接学生的家长。随着放学时间的临近,家长也越来越多。在学校门口的路上,此时已停满了车辆。虽然孚敬路相对较宽,但是因为道路两侧的商铺和停车位的原因,里面道路显得较窄。尽管有值班交警的管理,但整个孚晋路仍显得较为拥堵,道路交通安全不甚乐观。

  在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新校区)门口,记者未看到任何交通安全警示牌和道路缓冲带。“校区是在今年九月份投用的,这个问题也反映过多次,但因为园区在村级道路上,管理权一直不明确,现在也没有落实。”据幼儿园园长介绍,此前有相关部门来测量过,但之后也没了音讯。

  如何保障孩子安全出行

  在孚晋路记者看到,学校对面是早餐店、文具店等,早晨高峰期时,许多带着孩子的家长会跨过道路两边的护栏,购买完物品后再横跨送孩子上学。“学校门口没有直达对面的斑马线,然后安全护栏比较矮,高峰期很多家长为了少走几步路直接横跨的很多,很难管理。”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的校长蔡晓东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校门口设置人行道,并把安全护栏开口,给孩子一个安全出行的保障。

  “每天接送的场面都这样,不仅道路拥堵,还给孩子们的安全埋下了很深的隐患,一不小心就可能酿成大祸。”一位许姓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认为道路是硬件的问题,可能一下子难以解决,但是如果来接孩子的家长都可以按秩序停车,或者尽量采取走路、坐公交等方式来接送孩子,那就能很大程度上缓解校园周边关键节点的交通压力,保障孩子出行安全。

龙湾第二外国语小学门口。

  交警定点定时执勤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孩子们的出行安全问题不仅仅是学生、家长、学校、教育局、交管部门的问题,而是全社会都应该去持续关注的问题。”市民监督团员孔健克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做好道路、交通等校园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让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

  “我们交警大队已经加大了对我区各所学校周边,特别是关键时间节点的交通疏导力度,并安排交警定点定时执勤。”龙湾区交警三大队二中队黄智建议,除了要加强对家长、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之外,政府相关部门更应该加大对学校周边交通基础设施、运力的投入力度,携手护卫学生安全出行。

  此外,针对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的问题,瑶溪街道回复,将牵头对接交通部门尽快落实十六幼分校门口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划线和标识设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