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税务为“双创”企业保驾护航

“政策+服务”两轮助推创业创新
2019年12月20日 10:03: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日聪 通讯员 蔡丹妮 武莎) “税企联络员上门宣传辅导,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双创’税收优惠扶持政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创业之路虽难,但税务局的暖心服务却一路相伴,让我的创业梦想最终照进了现实。”回想起公司的创业之路,温州创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丰年说道。

  作为一家致力于用虚拟现实技术为客户提供VR全景策划、拍摄、制作、发布等优质服务,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温州创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事例是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为“双创”企业保驾护航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将主题教育与“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将初心与服务同行,以‘党建红’和‘税务蓝’的力量,坚持“政策+服务”两轮驱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宣传活动,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税收减免政策,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积极为龙湾“双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税收优惠加码

  为创新“添薪加柴”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和税收优惠的加码,为谋求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企业引入了‘源头活水’,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澎湃浪潮。

  作为一家集设计、生产、安装制药机械及中药智能装备控制系统于一身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项目合作为重点,以搭建平台为手段,创建了温兄制药装备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浙江省张积贵技能大师工作室。公司现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3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重点创新基金项目1项等。

  近年来,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每年销售额都超亿元,并且都以每年10%以上的增长率飞速发展。谈起企业的发展前景,董事长姜瑞玉可谓信心满满,“随着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今年增值税预计减少约19万元,减征企业所得税约37万元,个人所得税减少约4万元,社保费减少约4万元,再加上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费减免,一年大概能省下70万元。税收优惠政策盘活了公司资金,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节省的资金将用于新技术开发,不断提高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减税降费的深入推进,以增值税降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代表的税收优惠政策加快了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做实业就必须创新,做食品医药机械设备产业,设备更新、技术研发等都需要‘真金白银’的不断投入。去年,公司累计投入创新资金382万元,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约61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达46万元。也就是说,我公司每1元的研发投入,就有0.75元来自税收减免。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将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研发创新项目中,使‘高精尖’产品成为公司不断发展的‘推进器’。”说到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姜瑞玉感触颇深。

  营商环境优化

  为发展“厚植沃土”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企业的茁壮成长,创新创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虽然创业面对巨大的压力,但看到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给我们不断提供更宽广的舞台,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创业的决心。”一位龙湾创业者有感而发。

  “双创”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不仅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投入,更需要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然而,受财力、物力、人力等资源的限制,创业者对税收政策往往一知半解。为更好地守护“双创”主体的创业梦想,龙湾税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助力 “双创”腾飞举措。每天安排税务专家在办税服务厅“坐诊”, 面对面解决企业的“疑难杂症”;推出“新办智能一网通平台”,借助电子税务局助力办税“零次跑”;建立“微服务团队”,不定期举办“双创课堂”“新办企业课堂”等课程,为企业发展补充税收的政策营养。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业务骨干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问需求、听建议、送政策,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今年4月,创盛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这是一家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办的生物技术开发、环保工程设计、环境保护、农业、软件开发等高科技企业,是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企业代表。“事实证明,创盛量子选择落户龙湾是非常正确的,这里有良好的创业环境,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相继落地,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不论是新办企业登记,还是申领发票,都十分便捷。”创盛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书文说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