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市民监督员共同参与平安监督巡查

检查重点区域 确保整改到位
2019年12月13日 09:27:46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民监督员在查看冷冻食品保质期。柯露霞 摄

  记者 柯露霞

  为进一步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发动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全方监督,日前,状元街道综治办牵头组织开展平安监督巡查活动,并邀请平安市民监督员和市民监督团共同参与监督。

  深化平安建设检查重点区域

  日前,监督员们重点对网吧、幼儿园、超市等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对辖区校园内及周边销售食品行为进行全面检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部署。

  在龙湾区第一幼儿园,监督员们重点对幼儿园内的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有私接乱拉电线现象,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以及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行为,负责人是否接受过消防安全培训等进行详细的检查。随后,监督员们还到食堂后厨的调料间、主食间、蔬菜间、蒸煮房进行认真检查,就蔬果进货渠道、贮存事宜、日常管理条例等进行仔细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楼梯口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灯不能点亮等问题,幼儿园表示将立即整改。

  “对家长来说更多的是会担心孩子在学校里的饮食安全问题。今天发现这些学校食品安全这方面还是比较正规,看上去环境卫生也都比较清洁。”市民监督员赵欢慈说,从检查情况来看,幼儿园的整体还是很好的。市民监督员郑文林表示赞同,但同时希望监管部门能时时地做好监督工作。

  对照项目清单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平安监督根据省平安检查项目清单要求,平安市民监督员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记录,现场向场所负责人反馈了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并要求他们及时整改。“每次检查我们都是不预先通知的,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并整改的161条,还有8条正在整改中。”状元街道综治服务中心主任方淼说,这样不定期的检查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整治到位,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安居指数。

  据悉,今年以来,状元街道平安市民监督团共开展监督活动15次,累计165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线索169条,已整改161条,正在整改8条,在助力平安创建和“平安三率”提升上发挥了作用。下一步将移交问题线索,由相关职能科室、站所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平安市民监督团就被发现的相关隐患点整改及长效巩固情况进行监督。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