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上海嘉定区菊园新区代表团来龙湾考察

两地互利共赢 促进繁荣发展
2019年12月12日 14:57: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余珏瑶 通讯员 应瑞新 吴纯青) 12月10日—11日,由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人大工委主任沈硕、党工委副书记牛洪义带队的代表团来龙湾区考察,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谋划双方合作在各领域开花结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等陪同。

  代表团一行“兵分两路”,分别考察龙湾区人大和政协、统战工作。人大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青山控股集团、黄石山公园、泰昌铁塔有限公司、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技互联有限公司、浙南·云谷等,政协统战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创·享”龙湾政协委员会客厅、红连统战联盟、党外人士之家和政协书画院、永兴微企红港营商服务中心、永昌堡等。

  随后,双方分别召开合作交流专题座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共同签订了《人大工作合作框架协议》。就进一步加强两地商会、新联会合作达成共识,共同签订了《两地商会共建协议书》和《两地新联会共建协议书》。

  据悉,去年7月,嘉定区与温州市主动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签订了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共享共建新模式。今年4月底,菊园新区与龙湾区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结成合作伙伴。

  此次代表团来龙考察明确了两地人大紧扣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谐发展,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省际合作示范区域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凸显人大职能优势;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进行合作交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重抓、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课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跨区域视察调研和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信息互通,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共同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明确了两地商会加强经济联系,促进两会经贸、商务往来,建立友好合作平台,发挥双方经济、人才优势和特色。明确了两地进一步拓展和涵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朋友圈、事业圈、项目群、骨干群”,促进两地资源有效整合,共享共赢,共同推动两地新联会工作的科学发展。

  代表团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增进友谊、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绘就菊园新区与龙湾区协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