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智能警柜”将警务服务送到家门口

像取快递一样方便
2019年12月05日 09:55: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菁菁杨继划) “提供最新资讯、办事指南、防范提醒等信息,智能警柜真的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请假到派出所开证明了。” 12月2日,龙湾蒲州街道天鹅湖小区居民王先生从小区“智能警柜”里取出临时身份证明后,惊喜万分,不断称赞,“智能警柜”真的来到群众的生活中。

  什么是“智能警柜”?为不断优化社会管理服务水平,蒲州派出所以“科技创新+便民”为理念,依托“温警在线”研发“智能警柜”系统,该模式打破时空限制,打破群众办事“前后一厘米”的限制,实现群众24小时办理公安业务“零跑腿”的目标。

  据悉,群众只需要使用手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城市服务或微信城市服务的“温警在线”,点击里面“警柜办理”提交业务申请,然后将所需的材料根据取件密码存入搭建在小区的“智能警柜”中,社区民警就立即会收到手机提醒短信和钉钉推送信息,随即就从“智能警柜”取出材料并进行逐级审核办理,在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后,再将办理完毕证件材料存回“智能警柜”。群众通过短信和微信收到的“智能警柜”消息提醒后,凭借取件密码就可以到柜上领取。

  今年11月16日,暂住龙湾的王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前几日在蒲州派出所受理了居住证,今天证件办好了,但是自己在上班不方便出来领取,询问是否可以迟点到所领取。“我们会把您的证件放在天鹅湖智慧安防小区的‘智能警柜’中,到时候您的手机会收到一个取件码,凭借取件码您随时可以领取您的证件。”社区民警林海说。

  当天下午下班后,王女士半信半疑来到“智能警柜”领取自己的居住证。看到柜门打开,自己的证件就放在里面,王女士又惊又喜:“起初我还不相信,我的证件居然真的在柜子里,我要回去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朋友、同事,‘智能警柜’真的太智能了。”社区民警林海表示,“智能警柜”实现了由群众办事向政府代替跑腿转变,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必须安排时间上门办理申请和领取办理结果的工作模式,就如家门口的“淘宝店”一样,实现了仅凭借一部手机就能即时办理业务的目标。

  自今年11月1日工作运行以来,已发放临时身份证明2份,有无违法犯罪记录1份,户口迁入证明1份,居民身份证1份,流动人口居住证15份。下一步,龙湾公安分局将在此处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智能警柜”,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转变群众办事习惯,不断优化便民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