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两类场所消防整治

永中智能技防改造惠民生

2019年11月29日 09:09: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志政) 日前,位于永中街道浙南村北头桥东巷22-1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为二楼租户电磁炉长时间未关,因过载导致短路引发火情,智能烟感探测到烟雾后及时发送报警讯息,接到报警信息及电话,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成功扑灭火源。

  龙湾区消防分局为巩固近两年两类场所整治成效,积极请示汇报区政府将3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完成智能技防改造提升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此项工程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并将“两类场所智能技防改造提升”项目纳入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工程,预计投入600万,区财政局、街道办事处、房东按照1:1:1投入改造经费,确保智能改造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该项工作作为今年区级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内容,区消安委实体办联合区考绩委办将两类场所智能技防改造提升项目列入每月消防安全重点工作督查,并每月通报。督查同时将督促街道、房东加快安装进度,并核实街道智能烟雾报警器安装情况,实施按季考核、排名通报、红黄牌警示,对消防安全工作不落实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区级约谈7人次,街道约谈3人次,全力推动“两类场所智能技防改造提升”项目落实落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