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融资畅通 助力两个健康

龙湾区举行融资对接会

2019年11月26日 09:02:14来源:龙湾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陈慧 杨豪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11月22日,由龙湾区政府主办的“聚焦融资畅通助力两个健康”融资对接会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召开。35家金融机构、100家企业、29个经济部门共襄盛会,助力龙湾打造科技金融特区,成为破除企业融资瓶颈的新起点,为龙湾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会上,8家金融机构与区经信局、区科技局、浙南科技城经发局签订了138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8家银行分别就14个融资产品进行了路演, 5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约获得了2.7亿元的授信金额,进一步密切了政银企合作关系。

  据悉,龙湾区作为“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主阵地之一,全面深化助企服务,营造稳定的金融发展环境,加速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金融供给能力持续增强,1-10月,全区本外币贷款余额达774.8亿元,同比增长率达14.4%,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78.99亿元。金融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龙湾金融学苑成功组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共享共赢路径进一步畅通;银行业绩考评奖励办法出台实施,金融机构服务企业能力持续增强。金融改革举措推陈出新,新增科技专营支行4家,全区科技贷款余额超15亿元;无还本续贷、小微园授信贷款、小贷险保险增信、“环保贷”“税务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持续推出,为破除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辟了广阔的途径,金融工作整体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龙湾区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属性,坚持金融改革与发展并重,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密集推出系列举措。在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方面,组建龙湾金融学苑,整合区内金融服务资源,打造区域金融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对接活动的不定期开展,打通政银企信息壁垒,探索政银企三方共享共赢路径;建立金融工作例会机制,及时部署落实上级有关政策,交流龙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项目融资需求等信息,共商龙湾经济金融发展大计。在政策服务保障方面,龙湾完善出台《龙湾区(高新区)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业绩考评奖励办法》,特别设立63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对民营企业、制造业的供给和服务。制定金融产品补助和风险补偿政策,每年安排30万元用于知识产权(包括专利权、商标权等)质押融资产品的补助及无还本续贷业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风险补偿。

  下一步,龙湾将继续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以及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积极提供地方经济金融形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信息,帮助银行解决业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创建优良的信用环境,维护经营金融安全,为构建互惠互利的政银企合作关系而努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