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文昌路工程建设单位表态: 出台三项举措 尽快恢复通车

2019年11月18日 15:03:26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就记者近期连续追踪报道的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拖延问题,该工程建设单位——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回应,将出台三项举措尽快完成封道区域施工,尽早恢复文昌路封道区域通车。

  11月6日至7日,记者报道的《完工承诺又落空,文昌路封道施工几时通》《一年多时间搬走了三四十家企业,道路七拐八绕客户上门找不着北》两篇报道,聚焦因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施工拖延问题牵出的多种痹症,引发市民热议。11月8日配发评论员文章《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指出,一项民生工程几乎成了民众怨声载道的工程,是对百姓之不敬,对城市建设的严重拖后腿,也是对规则的藐视。

  11月15日,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建忠回应称,相关报道刊发后,龙湾区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并向他们公司详细问询了该工程目前的有关情况,要求他们公司尽快拿出得力举措,尽早恢复文昌路封道区域通车。

  毛建忠介绍,文昌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在施工中遇到的首个难题是地下管线“家底”不清。该工程全线长约1.5公里,他们作为建设单位是2017年11月进场的,首先要对沿路绿化和地下管线进行迁移,确保后续的地下管廊施工有序开展。但文昌路地下集聚自来水、雨污水、高低压电力、综合通信等500多条管线,很多管线的工程成果图不详,再加上管线迁移要错开沿路居民用电、用网的高峰期,直到去年6月管线迁移工程才基本完成。

  2018年6月后管廊工程主体正式开建,可后续又遇到了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暂时无法废除等问题,致使管廊工程施工至今无法全线铺开。不过,截至今年9月,温州大道至金温铁路以北(即封道区域)的管廊工程主体已完工,目前也已通过了相关验收。

  现阶段,封道区域的施工已转入对文昌路东西向管线的恢复和对开挖道路的回填阶段。为积极回应各方关切,接下来他们公司将出台三项举措,尽早恢复文昌路封道区域通车:一是充分做到“粮足”,通过积极融资、筹资等手段,切实保障工程后续各项施工款的到位;二是充分做到“合力”,与各管线单位、施工单位密切配合,争取尽快完成文昌路东西向管线的恢复工作;三是充分做到“兵多”,要求施工单位在管线恢复完毕后,及时增加施工力量,选调施工能手,尽快完成开挖道路的回填工作。

  毛建忠说,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作为我市开建的首批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具有先行先试的特点,给沿线群众和企业带来的不便和损失,他们也感同身受。

  接下来,他们将全力以赴攻坚施工难点,还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