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走村户 听民意 解民忧

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蹲点周活动

2019年11月15日 09:23: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三服务”“双组双促”等重点工作,深入瑶溪街道浃底村和龙湾村扎实开展“走村入户先锋行”蹲点周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调研、集体座谈等形式,收集民意、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切实解决联系村反映突出、要求迫切的问题,提升村民幸福感。

  电动车充电桩问题是浃底村村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村里的电动车充电桩原设有两个点,村中央的1号电动车充电桩是村里组织安装的,价格为0.4元/h,村民充电方便,但是价格偏贵;村旁边的2号充电桩是街道消防站安装的,价格便宜,只需要0.54元/3h,但是地理位置较偏,村民认为便利性和安全性不够。为此,中心积极对接街道消防站,告知村民需求,共同讨论解决方案,决定将村中央的充电桩拆除统一安装价格较低的2号充电桩,并加强安全管理,方便村民的日常生活。目前,充电桩已调整完毕,同时考虑到浃底村有较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中心还联合街道为他们发放了30元的充电卡。

  龙湾村整村拆除后,老人周转房异地安置到黄山村。由于周转房没有老人爱心食堂,老人使用灌装燃气又不安全,对老人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便。另外,还有很多村民反映,村里没有娱乐休闲场所。中心与街道、相关部门就老人爱心食堂事宜进行了多次对接,最后明确由村里负责资金筹备,中心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地块选址等工作。中心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云亭山修建健身步道,满足群众休闲生活需要。为解决资金问题,中心牵头组织阳光城集团温州城市公司向瑶溪街道龙湾工作站捐赠了50000元,用于健身步道的修建。目前,该项目已进场施工。

  龙湾村的村民陈某,由于肢体残疾,常年卧床,现长住永嘉老人院。2018年10月,龙湾残联举办集中评定,陈某原肢体残疾壹级,重新评定后结果为肢体残疾贰级,由于中风后无法行走,没办法到残联定点的医院复审。中心积极对接残联部门,针对陈某行动不便的情况,安排评定专家上门评定。最终,陈某被评定为肢体壹级。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走基层、访民情、办实事,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放,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