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建设加速度!

浙南科技城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推进

2019年11月12日 09:12:19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佚名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温医大附属二院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今年农历年底完工,计划明年三月份进行预验收。今年来,浙南科技城聚焦南核心区、中国眼谷等重点建设区域,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集中资源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快范围内配套项目落地建设、基础设施精细完善、沿路生态环境连线塑造等工作,力争2019年底实现环境大整治、氛围大营造、形象大提升“三大目标”。通过补齐短板,以点带面,力争到2022年全面构建浙南科技城配套完善、生态宜居、创新创业的人和自然和谐共生局面。

浙南科技城规划效果图。部门供图

  建设情况

  南核心区建设全面推进

  今年以来,浙南科技城聚焦核心区块,紧盯“当年见效”目标,围绕南核心区3.2平方公里和中国眼谷1.73平方公里核心区域,探索更聚焦式的“小组团”滚动开发模式,进一步聚焦核心区域内1平方公里左右、龙头平台带动性强、功能配套较为完备的“小组团”建设,集中资源推进产业平台搭建、公共配套优化、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改造等工作。

  据悉,南核心区“L”型1.47平方公里小组团规划范围为东至金石路、新河,南至龙瑶大道,西至南洋大道,北至温州大道、曹龙路、黄石山后河,总可开发利用面积1245亩,其中已开发720亩。目前,该区域已建成投用永强中学,在建创新创业天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大楼、温医大附属二院、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温州上海世外学校、瑶北单元B05安置房等工程。

  在聚焦“L”型小组团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核心区其他区域的联动开发,积极提速国际人才公寓、龙水公园、瓯江路东延等重点项目及瑶北单元E01地块等4个安置房工程建设,推进重要节点形象标识建设和重点建筑亮化提升。

  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坐落于黄石山东麓,东至机场大道、南至瓯海大道、西至黄石山、北至科创北路,建设8万平方米的眼谷孵化园和1000亩的眼谷科创园。其中,眼谷孵化园(创新中心)占地76亩,目前已入驻企业17家。眼谷科创园A区占地185亩,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启动建设。

正在建设的温医大附属二院。

  整治提升

  加快环境整治、项目建设

  下一步,将加快附二医龙湾分院、口腔医院周边停车设施建设,推动交通设施智能化,医院投用同步实现对社会开放车位达1560个。开展已净地和在建项目的围墙美化工作,组织实施“中国眼谷”孵化园东侧河道驳岸工程,改造提升石浦村委会办公大楼外立面。年内将全力争取建成曹龙路两侧、温州大道(南洋大道-曹龙路)、宫主殿河两侧等3项绿化提升工程,开工建设2条河道景观工程。

  集中力量开发建设1.47平方公里“L”型中心区域,重点推进创新创业新天地、附二医龙湾分院、温州上海世外学校、商业综合体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中国眼谷”科创园建设,年内投入使用。加快重点道路建设,开工建设王尖路、水埠路、水心寺路等6条区间道路,年内完成投用龙瑶大道(温强公路-龙江路)西段并贯通东段,完成温州大道(南洋大道-曹龙路)路段改造提升。开工建设石浦路、纬35路、黄石山后路建设,年内完成中国眼谷周边道路网建设提升工作。

  完成南核心区2宗居住用地、2宗商服用地挂牌出让,争取2宗地块完成做地,实现眼谷1宗产业用地挂牌出让。

  同时,围绕重点区域形象打造要求,着力突出科技、创新元素,开展全过程、多层次、多渠道的对外宣传,充分利用各类新闻传媒,积极宣传科技城规划建设成果。在曹龙路与瓯海大道、曹龙路与温州大道、南洋大道与瓯海大道、南洋大道与机场大道等主要路口设置突出科技城的标志标识,引导在建、已建项目在形象设计、LOGO标识突出科创元素。加快区域内商业网点布局,提升区域人气。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