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召开“阅龙湾”APP正式上线

2019年11月08日 09:1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大会现场市民踊跃下载“阅龙湾”APP。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1月7日,龙湾区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大会暨“阅龙湾”APP正式上线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大会,向辛勤工作在龙湾区新闻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要坚持正确导向,开拓宣传阵地,锤炼“四力”本领,坚持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为推动龙湾新闻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龙湾区新闻中心在2017年上线龙湾新闻APP客户端,“阅龙湾”在原有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定位于本土化、可视化、互动化新闻宣传,设置有时政、民生、图集、视频、专题、专栏、生活、人文等栏目,为关注龙湾发展的人士提供热点新闻、政策解读、工作信息查询等服务。用户还可通过生活、人文等栏目了解龙湾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美景美食,让更多地人了解龙湾爱上龙湾。

  正式启用龙湾区融媒体指挥中心,统筹谋划开展“中国梦耀龙湾”“我与祖国共成长”“两区建设看龙湾”等主题宣传报道活动,重点推出“龙城新语”热点辣评、“龙新在你身边”惠民行、“百姓聚焦”舆论监督行、“民生深一度”舆论基层行等品牌栏目……近年来,龙湾区新闻中心按照“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要求,强化主题报道策划、整合资源平台联动,形成多角度、全方位、一体化的主题新闻宣传格局,为全区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近两年来,龙湾区新闻中心获得2018年度温州新闻奖评选新媒体类一等奖、中国城市党报媒体融合奖三等奖、浙江在线十佳支站、温州日报新闻宣传突出贡献奖、温州市广电新闻协作组织奖等荣誉,并连续7年在全市报业、广电新闻宣传考核中领先,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此外,该中心还加强组织策划,着力宣传龙湾工作亮点和特色,扩大龙湾在外影响力。据不完全统计,1-10月龙湾区共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市级以上纸质主流媒体上发稿556条,在央视、浙江卫视等市级以上电视媒体共播发稿298条,在人民网、新华网、浙江在线、温州网等上级主流网络媒体发稿1816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