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党政代表团来龙湾考察

增进互动交流 增强互联协作 合力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22日 09:14: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0月21日下午,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率领东营市河口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龙湾区进行交流考察。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应许陪同考察。

  来到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进车间、看产品,认真听取产品制造、生产工艺、技术研发、应用领域等情况介绍。据悉,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动力电池产业园总用地约381亩,项目工程分两期,其中一期地块150亩,包含一栋10万平米厂房、综合办公楼、员工宿舍楼及3万平米地下室,于2018年11月份正式投产,今年1-9月实现产值1.66亿元。二期地块231亩,将新建三栋厂房及仓库等设施,项目将新增5GWh产能。建成后的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系统项目,通过远期滚动投资年产能可达到8GWh。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对龙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温商回归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苟增杰、田兵兵、薄纯全、张胜双、王永跃等河口区党政代表团一行,与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共谋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中,苟增杰表示,龙湾区和河口区在区域地理、民营经济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温州市的经济大区,特别是龙湾区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平台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希望考察的领导干部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看多听多问多悟,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并结合河口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河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应许说,河口区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各方面工作力度很大、创新举措很多、发展势头也很足,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今后,希望双方在政务方面要增进互动交流,两地要多走动、多交往,真正建立交流合作的常态关系,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增强互联协作,积极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合作项目,努力做到优势互补、无缝对接、共赢发展。在两地发展经验方面要互学互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合力开创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