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全力以赴防御18号台风“米娜”

2019年10月01日 09:01: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余平) 9月30日上午,省、市防指相继召开防御18号台风“米娜”工作视频会议,会商研判台风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防台各项工作。龙湾组织区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和各街道参加视频会议。会后,区委书记陈应许就这次台风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御18号台风“米娜”工作。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于昨天傍晚进入我国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对浙江沿海带来大风和大雨。为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陈应许提出五个要求,防台形势思想认识要特别重视,防范措施要落实到位,应急救援要充分准备,宣传和信息报送要及时,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

  陈应许强调,要强化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的动态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发出预警,及时处置并上报,加强对各类排水泵站、排水管网疏通维护,将内涝影响降到最低;要加强路灯等市政设施的检查排查,避免触电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对沿海堤塘外、非标准海塘、堤塘未闭合区、高潮位易涝地带等可能发生潮灾的危险区域,要组织开展紧急排险工作。同时要强化安全巡查工作,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置和上报。

  9月30日下午,陈应许带队开展防汛防台检查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台风来袭时的一切准备工作,倒排时间,落实监督,切实形成防汛防台合力。

  陈应许一行首先来到龙湾三小避灾安置点。“抗台物资到位了吗?”“可以安置多少避灾人员?”陈应许详细询问防汛防台工作的准备情况,仔细查看生活类救灾物资等情况,对责任人、责任单位、应急预案作了一一明确,要求确保人员、财物、设施“三安全”。

  随后,陈应许一行来到龙湾区蓝田渔港。港内停满了进港避风的渔船,陈应许详细询问渔船靠岸、渔民转移情况,查看码头防御台风情况。检查中,陈应许强调,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抗台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有任何麻痹侥幸心理。要在关键领域加强督查,务必做好渔船回港、渔民撤离工作,同时及时向渔民告知台风动向,提高防范台风的意识,防止渔民回流出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