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9年09月29日 09:49: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酬霜) 日前,2019温州市龙湾区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浙南云谷路演大厅隆重开幕。据悉,今年开设了西安硬科技、杭州互联网+、新疆扶贫、温州智慧城市和生命科学等8个赛区400多个团队参赛,还吸引了美、加、英、日、澳等十多个国家四十多支团队的参赛,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在更大范围传播了龙湾区创新创业的新政策、新方向。

  今年来,龙湾区瞄定创新驱动的发展目标,兴起经济转型的发展高潮,利用国家级的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还有自创区的建设时机。我们区里连续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还有大学生引领创业的新的计划等政策红利,而且为此次大赛提供专项的基金,把龙湾培植为青年精英创新创业的沃土。

  据介绍,今年开辟了海外专场,在去年的基础上面吸引了10多个国家,20支队伍,20多个项目参加了我们这次的创业大赛,更促进了各国,学生的文化交流,也给各国各族多才多艺的留学生一个展示的平台。在紧张的大赛当中迎来了我们祖国70周年,同时也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越来越强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的有便携式眼压与角膜硬度测量仪、酷i运动康复中心和浸入式液态硬件共3个项目,均获得12000元人民币现金奖励;获得二、三等奖的项目,也相应获得8000元,5000元的人民币现金奖励。对于有信心、有决心在龙湾区落地的项目,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并给予最高6万元的租金补贴,受到到孵化器青睐的优秀团队奖,有机会享受三年免租的优惠政策;获奖团队主要成员,将优先推荐入住区人才公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