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龙湾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年09月27日 10:05: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铁凝) 日前,在浙南云谷路演中心举办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启动仪式。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和实施而设立的全国性科普活动平台,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活动围绕开展社区科普益民行动、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开展科普惠农行动、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活动进行。

  随着时代的发展,培养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技能,具有开拓进取精神、创新勇气和创新意识人才的任务更加迫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对培养青少年科学理性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课堂教学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了解,去年,龙湾区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推荐作品在市级大赛获奖38项、省级大赛获奖10项、全国大赛获得一项一等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前往伟明环保集团永强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