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 做好“党建+水建”文章

为龙湾发展注入“水动力”
2019年09月27日 10:05:07来源:龙湾新闻网
党建水动力·党旗接力仪式。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项雪飞 朱春晖) 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先后完成多个围垦工程、防洪工程、生态河道建设提升工程、流域综合治理等建设任务及相关区域政策处理工作,在大力推进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建设、天柱寺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海滨果蔬生态循环特色园建设、围垦标准化创建等工作方面成绩斐然。

  如何运用党建引领持续激发区域水动力?这是龙湾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益元在日常工作中始终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区水建中心坚持红色领航,打造‘智慧水动力、工匠水动力、清风水动力、幸福水动力’四力同体的‘党建水动力’品牌,实现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水利工程建设跨越式新发展。”

  在新时代赋予的新征程上,怎样将水利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更加深度融合成了区水建中心极其重要的命题,由此,“党建水动力”品牌应运而生。

  思想提档

   迸发党建智慧水动力

  为攻克水建与党建融合统一发展的命题,区水建中心以党建新媒体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搭建集微博、微信、手机办公、视频宣传机等为一体的新媒体线上教育学习平台。同时,通过“微党课我来讲”活动,推行“党组成员+党员”形式开展月讲坛活动;打造阅读书吧倡导干部职工“白天丈量土地,晚上度量思想”;开展党建联盟主题教育等一系列丰富的线下活动让党员干部思想提档,迸发党建智慧水动力。

   克难攻坚

   铸造党建工匠水动力

  针对每一个工程建设中的“水瓶颈”,党组班子贯彻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战略,各自带领团队蹲点项目,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同时,该中心党组书记牵头“大建大美”重点项目工作,破解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专赴北京沟通解决东排土地报批事宜,攻克了数十个工程难题。此外,在今年防台防汛工作中,党员干部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一线,组织水利工程现场排查20余次,整治安全隐患点8个,放置安全警示牌30个,发放安全手册500余份,帮助转移安置群众170人。

   正风肃纪

   提升党建清风水动力

  区水建中心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在今年3月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以立下“军令状”的形式表达打赢“攻坚战”的坚定态度。并在突出抓好工程招投标、工程联系单、拆迁安置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监管的同时,主动查纠党员干部不担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以及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不定期组织相关领导对下属科室成员进行谈话谈心,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廉洁履职,让“清风”和“清水”始终相伴而行。

   打造阵地

   激发党建幸福水动力

  红色光影阵地、红色活动阵地、红色文化阵地、红色荣誉阵地、红色风采阵地、清风廉韵阵地……每一位来到区水建中心的人,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5+1”红色文化之旅导览图,这正是该中心积极推动的党建带群团建设。此外,该中心还配备党员活动健身区,设立党员帮扶基金,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优秀党员先锋谈感言”“优秀科室讲奋斗故事”“红心汇党旗接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党建促发展、水利惠民生。王益元在采访中表示,“接下来,区水建中心将全面推进‘党建水动力+’品牌建设,打造好‘5+1’红色阵地,创新‘智慧水动力’‘工匠水动力’‘清风水动力’‘幸福水动力’四大子品牌,充分激发水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实现龙湾‘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不懈奋斗。”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