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综合文化站“三团三社”——合唱团公益课开课

2019年09月20日 16:0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耿一) 日前,瑶溪街道综合文化站三团三社活动之合唱团公益课在南洋社区文化礼堂开课,龙湾区文化派驻员郑耿一担任本次合唱团公益课的老师。

  课上,郑耿一从初级识谱,科学发声等基本常识等方面出发,教授大家如何咬字,发音,换气,来提升发音的技巧,对学员们进行针对性和系统性地授课。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仔细学习乐谱,对自己不理解的部分,还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公益课结束后,学员们都对老师的教学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多参加三团三社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文艺水平。

  据了解,瑶溪街道综合文化站成立的“三团三社”包括瑶溪乡村合唱团、瑶溪乡村艺术团、瑶溪乡村民乐团、瑶溪乡村书画社、瑶溪乡村摄影社、瑶溪乡村文学社六个社团。“三团三社”的成立,代表着瑶溪的文化建设工作迈入了新时代。通过政府主导、社团引领、全民参与,推动文艺团队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并引导业余文艺爱好者,深挖瑶溪文化精髓,进一步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激活基层文化资源要素,助力乡风文明。希望借着三团三社成立的东风,瑶溪文艺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下一步,瑶溪街道将会组织开展瑶溪乡村民乐团、瑶溪乡村书画社等各类公益课程和活动,力争培养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催生一批瑶溪文艺精品,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不断提升瑶溪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瑶溪基层文化繁荣发展,从而助力和巩固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