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四微”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19年09月17日 09:03: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姜少云)“这个课程太好了,不但解决了孩子的课余生活问题,也减轻了我们家长的负担。”海滨街道宁城社区的回族村民邸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邸先生的女儿邸伊诺多次参加该社区每周一次的书画公益培训,丰富了课余生活,感受了第二家乡温州的温暖。

  记者从宁城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每年举行“春泥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都主动邀请少数民族的学生,通过青少年书法公益培训、少数民族基本知识学习等暑期公益文化活动及组织小城大爱、“大手牵小手”走进社区等亲子项目开展少数民族联谊活动,为各族同胞搭建起友谊桥梁。

  除了宁城社区,近年来,龙湾以“微组织、微平台、微热线、微窗口”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积极打造阵地,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六进”工程,相关工作卓有成效。大力建设“民族学子关爱工程”,精心打造社区“民族文化中心”。在瑶溪街道金岙小学和蒲州街道求真学校建立全区“少数民族学子关爱工程”示范单位。成功打造金岙小学和海滨街道宁城社区、永中街道龙康社区等多个全国民族团结创建进步示范单位,成功举办多届校园民族运动会、民族读书节,民族歌舞节和民族艺术节,开设民族音乐校本课和民族知识校本课。设置民族特色展览室,发展壮大少数民族志愿者队伍和少数民族党员服务队。通过搭建“微平台”,牵手区总工会和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与再就业项目,为少数民族同胞争取就业岗位,创造创业平台。还在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成立全区首个“少数民族职工之家”。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