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青云计划”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9年09月17日 09:03: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日前,“青云计划”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峰会(龙湾站)在Olink科技加速器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创业者代表近百人参加。

  在与会者观赏了一段“青云计划”视频介绍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国技互联集团董事长、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会长、龙湾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金欧阳为此次分享会做开场致辞,他从数字经济发展的各个维度做了全面阐释,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数字化转型内涵,同时也介绍了国技互联作为数字经济践行者,在推动地区企业智慧化转型,以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不断努力和探索。

  活动中,相关领导对晨泰科技“青创空间”和olink科技加速器“青企驿站”进行了授牌。这也意味着龙湾多了两处专注于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活动的平台和空间,为青年的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当天,还举办了“企业上云”补助,软件著作权奖励等数字经济政策解读。为更好保证“青云计划”的落地实施,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优质、完善的智慧转型服务,整合和深耕更多技术龙头企业,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国技互联与殷智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时,开展了“青云大讲堂”,参观数字化系统展厅。

  据了解,自4月26日,国技互联携手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经信委、温州市青年网络创业协会、百度、SAP、众盟数据共同发起数字经济“青云计划”后,本场龙湾站的峰会作为“青云计划”推进落地的第一站,给广大青年企业家带来转型思维、技术革新、场景应用等不一样的探讨和收获。下一步,“青云计划”将充分运用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优势,基于经信局针对数字经济规划,依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应用优势和温州创新创业的优质沃土,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为企业向智能化改造提供专家咨询、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支撑,从而推动龙湾乃至温州地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形成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助力“两区”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