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好消息!龙湾区税务局实现减税降费应享尽退

2019年09月12日 10:48:29来源:温州新闻网

  “谢谢你,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让我虽然在外地但依旧能享受到好政策,不用上门办理就直接把税款退到账户中,你们的工作做得太到位了。”居住在重庆的王先生来电说道。

  王先生一家暂居在重庆,就在今年4月,王先生回温在税务部门代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过后就前往重庆了,电话号码也变为重庆号码了,龙湾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针对退税账户无法获得的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终于联系上王先生,让退税款“物归原主”。

  据了解,自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为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龙湾区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减税降费退税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计划表,对前期纳税人追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应退尽退,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们企业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资金是企业的命脉,这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帮扶,我们会把所有退的税款全部投入到企业账户中,来促使自身发展壮大。”谈起减税降费,龙湾区某鞋企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龙湾区税务局专门开启小微企业退税快车道,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手续,纳税人无需上门申请退税,税务局主动发起退税流程,变“申请退”为“告知退”,让纳税人从“少跑路”到“不跑路”。

  龙湾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整合力量,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减税降费辅导窗口,向纳税人宣传减税降费的好处,同时提供最贴心的辅导,帮助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做到“减税政策应享尽享,多缴税费应退尽退”。此外,针对一小部分无法退税的情况,组建了“上门退税小分队”入户获取退税所需信息,主动上门帮忙办理退税,切实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做到减税降费红利一分钱都不能少。

  截止6月底,龙湾区税务局成功为8965户纳税人办理退税款,共计金额280.75万元。做到减税降费“应退尽退”,使纳税人“应享尽享”,100%完成了退税目标任务。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