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区科技局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精准帮助企业申办“高新”
2019年09月12日 09:5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黄曼瑜) “之前,我们公司填报的内容出现问题,导致无法申报。区科技局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立马对公司详情进行排查梳理,直接上门帮助我们解决难题。”近日,针对温州市隆昌塑料有限公司填报的技术领域和核心技术存在矛盾,龙湾区科技局工作人员提出了填报更合适领域的建议,帮助企业解决了前期申报的难题。

  据悉,自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开展以来,龙湾区科技局坚持靠前服务,精准帮办,第一批共推荐上报53家,其中新申报31家。此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一致决定不予推荐的企业6家,龙湾区科技局秉持发现问题“马上办”的原则,立即对这6家企业进行情况梳理、实地走访、提出意见,帮助其重新申报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公司存在研发中心设备金额大于企业净资产的问题,由于企业是近两年才刚刚注册,而部分科研设备是从原有的企业低价转让而来。因此专家建议我们可以附上一份说明书,对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区科技局这一系列服务值得点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帮扶,接下来也会继续做好申报工作的。”温州新创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龙湾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6家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难题作为高企申报的典型案例,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培训会、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加强培训服务活动,鼓舞更多的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增强企业创建激情。

  开展“三服务”活动,重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今年以来,龙湾区科技局优服务、搭平台,不断加大企业“一对一”帮扶力度,全力以赴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服务,强力推动“三服务”活动走在全区前列、干出实效。下一步,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以及一些无法申报成功的企业,龙湾区科技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研发投入、技术成果转换、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域”等情况,邀请相应的专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难题难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