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双节将至 龙湾正风肃纪不停歇

对全区6街道80多部门单位及基层站所全程专项检查
2019年09月12日 09:5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季轩)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组织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在节前、节中、节后对全区6个街道和80多家部门单位及其基层站所全程加强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从即日起到10月中旬,重点检查各单位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4”项专项整治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土特产以及月饼等节礼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等问题;是否存在以单位集体活动、公务出差、党团活动为名公款旅游,或由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等问题;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企业车辆等问题;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是否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乱改造、“假合署”“设暗门”闲置浪费以及对上级巡视巡察或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办公用房违规问题整改不到位、敷衍塞责问题;是否存在中央纪委列出的四个方面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是否落实市委《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区委《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6条措施》;“千人双评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为更加深入地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区纪委区监委专门抽调人员组建“1+11+6”正风肃纪监督网络,即1个综合协调组、11个日常监督组、6个专项检查组,通过调阅台账、抽查相关资料和暗访服务窗口、传达室、内部食堂、公车停放点等“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综合检查。综合协调组将重点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突出大数据分析核查,通过查看税控发票数据、云纪实平台、执法备案云端、公车GPS平台、加油卡数据等,对有关账务报销、公车运行轨迹、执法备案等进行比对核查,并走访部分酒店、超市、商场、烟酒专卖店等开展延伸检查。

  区纪委区监委要求,各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申各项纪律规定,把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本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我们将紧盯‘四风’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捂不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该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