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校园暴力如何应对

法治教育走进龙湾实验中学

2019年09月12日 09:51: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董佩佩) 近日,龙湾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龙湾区实验中学,为该校七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聚焦法治·护航成长”的法治讲座,该讲座也是该校七年级学生新学期伊始的第一堂集体班会课。区人大代表、市民监督员也聆听了这场“班会课”。

  “如果对一般性欺凌他人的行为不加重视,听之任之,就会演变成犯罪行为,最终坠入深渊。反过来说,如果我们遭遇了校园欺凌,又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呢?”在龙湾区实验中学的多功能厅里,学生们观看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视频后,不禁有了这样的疑问。

  在随后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区检察院检察长梅山群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通过播放幻灯片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校园欺凌所涉及的常见犯罪类型、发生原因及危害等内容,教导大家增强法律意识,辨别犯罪行为,并在面对此类纠纷时,该如何进行正确的自我保护等。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面,觉得校园欺凌没有什么关系,最多是被批评教育,这个认知是非常片面而危险的,校园欺凌情节严重的话,会构成刑事犯罪。”梅山群说。

  市民监督员孔健克听了这堂“班会课”后说:“今天,检察长以普法教育者的身份走进校园,结合检察工作实践中办理的案件,向未成年人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我觉得这种方式非常接地气,非常棒!”

  当天的多功能厅里,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听了这堂课后,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有了更深入了解,我们遇到类似问题,会积极向老师和司法机关寻求帮助,不意气用事。”在场学生学有所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