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市委书记为龙湾中学和乡村教师陈小龙点赞

2019年09月11日 15:06:37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在昨天举行的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多次点赞瑞安市曹村镇学校教师陈小龙。

  会上,陈小龙作为唯一的一线教师代表上台做了交流发言。会后,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能有机会在大会上发言,他感到很自豪。同时,这也是对乡村教师的关怀,他很珍惜,很感恩。“感谢陈书记的肯定和教导,我会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乡村教师。”

  陈小龙一家三代从教,爷爷是温州解放前村里的私塾先生,父亲做了16年海岛教师和25年的乡村教师,而他自己是一位土生土长的乡村教师,从教已有20年。“对乡村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对乡村教育的执着,就是我努力的动力和源泉。”陈小龙说。

  这些年,陈小龙通过自学考试,拿到了浙江大学自考专科和本科学历。他请教同事,拜访专家,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被评为浙江省教坛新秀、温州市名师等。

  为了更好地辐射乡村语文教学,在瑞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陈小龙等15位乡村骨干教师抱团前行。他们一起专心学习学科理论知识,用心组织主题课例研讨,潜心开展个人课题研究,全方面地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

  今年,陈小龙从马屿镇小交流到了曹村镇学校。在马屿镇小的最后一次教师会后,一位同事不舍地对他说:“师父,你走了,我们怎么办?”

  陈小龙笑笑说:“你现在已经是人家师父了,不需要我了。”

  她急了:“瞎说,我们一定等你回来!”

  陈小龙挥手道别:“我们都是乡村教师,我们一直在一起,都在服务乡村教育。”

  另外,龙湾中学校长蔡朝晖在大会上作题为《立足新课改,形成新优势》的典型发言。他从“研政策文件,吃透课改精神”“率全省之先,推行全员走班”“聚师生之力,打造担当铁军”“举创新之旗,巧抓教学质量”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走过的不平凡之路。

  陈伟俊指出,龙湾中学改革的立足点在于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学校特色发展两方面共促互赢。教师层面“围拢来、细起来、研下去、潜下来”的工作氛围和学生层面“静下来、激起来、舒展开、浮上来”的学习氛围特别好。他说:“我很想去看看,一定要去看看。”

  温都记者夏忠信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