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好男儿当兵去

2019年度新兵欢送大会昨召开

2019年09月10日 09:04:40来源:龙湾新闻网
新兵欢送大会现场。姜盛翔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金秋九月送新兵,保家卫国好儿郎。昨天,温州市2019年度新兵欢送大会暨龙湾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会在龙湾区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靳卫东,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活动,新兵及新兵家属,各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等540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并宣布了全市应征入伍新兵名单,热烈祝贺2278名通过严格体检、政治考核、脱颖而出,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其中,龙湾区圆满完成了88名新兵征集任务。

  随后,退役军人代表周兆锋、新兵代表孙浩洋、新兵家长代表项光宝、领兵干部代表75集团军副连长邹涛先后上台发言。“请家乡的领导放心!请家乡的亲人放心!请家乡的人民放心!”孙浩洋在新兵代表发言时慷慨激昂地说,今后将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来磨炼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苦练军事技术,尽快完成从一名普通老百姓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实现从一名军人到一个战斗员的飞跃。

  靳卫东表示,新兵们都是从一万多名适龄青年中百里挑一的优秀青年,但是当兵入伍仅仅是从军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今后的路还很长。他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对送子参军的家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参与征兵工作的街道、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勉励新兵要在部队遵守纪律、严格要求、成长适应;希望新兵要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部队里淬炼成钢,早日成才,建功立业,为父母争光,为家乡争光。

  在随后举行的龙湾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会上,宣布了2019十大最美退役军人名单。靳卫东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奖杯,陈应许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证书。

  大会还用视频形式展示了王辰、王茂界、林炳松等10名“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后努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创业有成的企业家,有服务社会的志愿者,有忠诚为民的人民警察,有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他们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业绩的风采深深感染了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让在场人员动容不已。

  活动最后开展了文艺汇演,书法《墨韵》、独唱《小白杨》、双人舞《同行》等文艺节目,动人的故事和表演激励新兵们用顽强的斗志鼓舞人生,用无悔的忠诚报效祖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