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挂图式”作战力争工程项目70%以上竣工完成
2019年09月05日 09:26:47来源:龙湾新闻网
图为蒲州某小区小城镇综合整治后效果。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改造上庄东头、天鹅湖公厕;开展上庄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新建屿田村温州大道南段等生态停车场;建设创客小镇北入口驿站等绿化工程……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蒲州街道根据“坚决不把违章建筑、污泥浊水、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助推蒲州蝶变新生。

  今年以来,蒲州街道编制规划设计,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行动方案内容细化工作任务。在工作推进中,街道加大地面、水体清洁和河道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状蒲二期、上江村等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改造上庄东头、天鹅湖公厕,提升9座公厕;全面整治乱占道、乱停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以及拆迁场地乱堆放等城镇秩序,开展上庄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完善道路停车设施,新建屿田村温州大道南段等生态停车场;深化“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蒲州片区二期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不达标低小散企业;建设创客小镇北入口驿站等绿化工程,提升前州河沿线景观,加强园林绿化管护,不断提升绿化质量和品位。

  此外,街道重实干强攻坚,建立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库,按照类目类别、项目等级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进行反复的论证、筛选和审核,整治项目共有22个,投资总额约2.5亿元。项目主要包括规划设计引领类、整治环境卫生类、整治城镇秩序类、整治乡容镇貌类、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六大类。此外,街道还立足区位优势,重点推进温州文昌创客小镇项目,完善配套建设,小镇“一站式”创业社区初步形成,互联网应用企业实现年产值已超50亿元,现小镇先导区基本建成,核心区正在加速推进,拓展区有序开展。

  下一步,街道将紧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实行“挂图式”作战,按照年底竣工倒排的时间,力争工程项目70%以上竣工完成,“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等街道秩序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同时,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效,全力杜绝管理后反弹。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