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全力抓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09月04日 15:36: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千倩) 为全力抓好“登革热”疫病防控工作,状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连日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继召开各村、社区防控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和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就加强做好街道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及“登革热”疫病防控消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村、社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发动全员,正确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防控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状元街道充分利用辖区各村、社区LED显示屏、公开栏等各类平台资源,通过防控宣传片播放、防控横幅悬挂、宣传图册发放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积极发动各村社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对辖区学校、车站、码头、工业区、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重点走访宣传,现场发放预防“登革热”宣传资料,普及预防登革热疾病防控消杀等相关知识。为有效控制蚊媒疾病的发生,降低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传播风险,加强对基层的专业指导,各村社还邀请了区红十字会讲师团为辖区群众陆续开展了“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居民理性应对“登革热”疫病安全防护意识。

  “登革热”疫病防控工作事关百姓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状元街道上下齐心,迅速行动,全员出动,紧密联系区卫健部门,有序采购发放防控消杀物资,联合城建办、环卫所等科室站所,组织社会力量,发动网格大队、驻村组、村社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于防控行动,扎实开展背街小巷、门前屋后、垃圾死角环境卫生大整治,疫病防控大消杀,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