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积分预警量化管理“细微问题”

2019年09月04日 09:46:59来源:瓯网

  “你们局工作人员在办理群众投诉不规范导致二次投诉,现按照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提醒谈话,同时依据‘主体责任监督积分预警制’进行扣分,如果低于预警线,将对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提醒。”近日,龙湾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一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当面告知。据悉,积分管理预警机制是该区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实工作日常监督的一项创新。

  创新推行的积分管理预警机制,对综合监督单位党委(组)的人事任免、廉政教育、队伍建设、机关效能等方面履职中出现的“细微问题”行为进行量化管理,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负面行为进行扣分,一旦扣分总数触及预警线,即依照积分预警办法采取发放整改建议书、廉政提醒、采取约谈分管领导等措施,真正做到“小木鱼经常敲,毛毛雨经常下”。

  “经过监督实践,我们发现个别综合监督单位存在一些需要提醒但未达到纪律处分标准的‘不良行为’,如果一律诫勉谈话或给予通报批评,虽然起到了警示作用,但容易打击部分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因此,我们在派驻监督工作中推行党风廉政积分预警制,将不构成纪律处分但确实存在一定问题的各类行为纳入积分管理。”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光辉说道。目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对8家综合监督12项工作不到位的情形进行了扣分,对29名干部开展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提醒教育工作,不断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时刻拧紧主体责任落实的弦。

  一位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分管领导感言,这种主体责任积分预警制度的做法,能帮助我们及时从细微之处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那些有倾向性、苗头性的个别干部,也给予了他们自我调整的充足空间和时间,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干部参与整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陈智慧龙季轩陈蜜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