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空港首所公建学校明年投用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第一次比看项目回头看
2019年09月03日 10:37:38来源:龙湾新闻网
空港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蔡秋渊摄

  记者 蔡秋渊

  比一比,比出争优创先新热潮;回头看,看看大抓落实新成效。距离6月3日龙湾区开展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已过去2个多月,各重点项目有了哪些新变化?发展短板又有怎样的新突破?日前,记者协同市民监督团走访第一次比看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

  项目介绍

  温州空港新区空港中学建设工程,位于空港新区天城北园,紧邻滨海六路与滨海六道,用地面积约51.75亩,建筑面积约3.0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亿元。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7月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是空港新区第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计划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有效解决空港新区核心区块常住人口和新居民子女的就学问题,完善空港新区城市功能,促进龙湾区教育的均衡发展。

  现场走访

  2018年开工建设的温州空港中学,是空港片区里第一所公建学校,也是小学、初中一体化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该校区共分7个区块施工建设,涉及一栋后勤体育楼,一栋综合楼,两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一栋报告厅,一栋专业教室。

  上午9点30分,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空港中学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天气虽然炎热,但管理人员和工人们仍坚守在建设一线,以确保工程顺利如期完工。记者看到,如今的工程现场已经大变模样,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

  “目前,我们两栋教学楼和一栋综合楼已经结顶,8月底前实现专业教室结顶,其余3栋也将在9月中旬实现结顶。按照计划,今年10月份我们将完成主体结构并通过中间验收,附属工程建设、智能化工程安装、装修等工程在后期也将相继进场。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6月份全部完工,7月完成竣工验收,9月份实现对外招生。”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工程二科科长黄国梁介绍。

  空港中学西北面为经五支路,东南面纬五路,紧邻德信碧桂园和宝龙住宅区,周边的天城围垦范围内还有大型的工业地块,如爱好笔业、瑞浦能源、泰昌铁塔都属于劳动密集型的企业。黄国梁告诉记者:“空港中学落成之后,可以满足1800名学生入学需求,极大缓解就近住宅区居民子女和周边工业区内员工子女的就学难问题。”

  “我们真的很期待这个学校建起来,孩子们可以就近上学就方便多了!”宝龙住宅区里的陈阿姨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空港中学的落成不仅是她的心愿,也是周边广大居民的期盼。

  市民监督员陈春连看着眼前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她希望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能够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监督,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让该工程能在计划时间内及时完成。“让周边的孩子能在明年的9月份走进这个崭新的学校。”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