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全市设立首张“家庭病床” 医疗康复无需出门

2019年08月27日 09:16: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丁铁凝)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温州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和《温州市家庭病床管理实施办法,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现阶段家庭病床服务先行在温州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试行,有条件的县(市)可同步开展试点。

  近日,全市“首张家庭病床”在龙湾区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患者王某成为全市首例家庭病床服务的受益者。作为温州市第一批家庭病床定点服务机构,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今年7月初,便开展对该辖区内签约服务对象的调查筛选工作,并认真组建服务团队、编制服务流程、制定服务制度等,为开展“家庭病床”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参加“家庭病床”医疗康复行动的签约责任医生和护理人员已有50多位。团队成员由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专业人员组成,每张“家庭病床”至少配一名签约责任医生和一名专业护理人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