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送戏下乡首试等级制

2019年08月20日 09:25: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林培) 日前,龙湾文广旅体局在龙湾万达广场举办2019年龙湾区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送戏下乡)评估定级活动。

  在活动现场,温州市星之光歌舞团、温州市河泥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温州市和谐歌舞团、温州市瓯越情歌舞艺术团、温州市瓯海区朝阳艺术团等5家我市文化企业员工纷纷粉墨登场,展演了各自的精彩节目。活动全权委托第三方文化艺术权威机构,通过现场评估方式,对参与2019年龙湾区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评估定级工作的文化社团、文化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表演团体的展演策划、队伍规模、节目形式、节目内容、节目时长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共设置综合类、戏曲类、木偶类和曲艺类四大类5个星级,根据不同节目星级水平分别以1000元至11000元不等的规定价格予以采购。

  据悉,今年是龙湾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关键一年,作为助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一环,送戏下乡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千家万户提供有营养有正能量的精神食粮。近几年,龙湾通过“群众点单、政府买单”自助餐式送戏下乡活动,向广大群众送去了近千场演出,对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评估定级活动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财政投入方式,完善政府采购公共文化服务制度,促进文化社团规范化管理运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发挥民间文艺表演团体在繁荣文化事业中的作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目标要求,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