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一医“云胶片”上线

2019年08月16日 09: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密迦) 许多市民到医院看病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拍完CT或X光检查,总要拿回来一张或几张片子,复诊的时候还要带上,非常麻烦。

  日前,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云胶片”上线。这意味着,该院将告别“胶片”时代,患者拍完片等待胶片打印的情景将逐渐成为历史。

  所谓的“云胶片”,就是存储在云空间的电子胶片,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随时随地查看、下载。

  如何获取云胶片呢?龙湾一医信息科科长王杨钊说,获取云胶片的方法很简单,只需用微信“扫一扫”报告单上或取片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此外,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就诊卡,也可以查看“云胶片”。

  “推行‘云胶片’,患者无需等待打印胶片,大大缩短了就诊流程,而且也减轻了病人的经济负担。”龙湾一医放射科主任刘克昌说,传统胶片需收取胶片费,推行“云胶片”后,仅收数字影像服务费20元,胶片费完全可以省掉。到底“云胶片”能省多少钱呢?影像检查不同、检查部位不同,节省的钱也不一样。以磁共振(MRI)为例,每张胶片20元,要显示大部分图像最少需要胶片4张,共需80元胶片费,而“云胶片”仅收数字影像服务费20元,最少为患者节省60元。

  此外,云胶片在云端可以无损保存10年以上。患者如果复诊、转诊或去异地就医,只需提供二维码,医生就可以调阅存于云端的影像资料,无需携带传统胶片,也无需重复缴费拍片。

  王杨钊说,目前,医院对CT、MRI检查默认“不打印胶片”,当然,如果患者想要打印胶片,也可以在胶片自助机上缴费打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