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红船”党员服务队披荆斩棘只为恢复送电

2019年08月15日 14:49: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伟伟) 8月11日,蒲州街道党工委下辖的温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船”共产党员抢修队早上5点,翻山越岭,对因台风天气造成的龙阳线断线进行抢修。

  220千伏龙阳6#—8#铁塔的故障抢修情况是电建公司这几天以来,抢修难度最大的“硬骨头”。羊肠小道、泥泞湿滑、到处都是阻碍前进的断木……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成了考验大家的难题。电建公司充分发挥党员“当先锋做表率”作用,“办法总比问题多,遇到再大的困难都有解决的方法,作为党员更要克服困难,战胜困难。”身为电建公司抢修队副组长李勇二话不说,直接接过“军令状”,执行最苦最累最复杂的抢修任务。

  8月10日下午5点,李勇便带队进山勘察了,由于台风刚过,原本就湿滑的山路更加泥泞不堪,分叉的竹枝时不时成为勘察路上的埋伏,踩中容易打滑,擦边而过又会容易刮到脚踝……800多米的羊肠小道勘察将近用了1个半小时,汗流浃背,湿透的衣服黏在身上,巡线勘察返回的抢修人员来不及休息就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召开紧急会议,联系抢修区域,勘察受损线路,准备抢修物资和材料……

  怎么抢修?如何运输?如何拉线?这都是最难的。设计抢修方案,两组人员同时进行,一边多人一起扛着绞磨机,一边人工挑担线路材料。高山密林,加上时不时的一场狂风,让夜晚抢修难上加难,进去勘察线路,巡视断线的抢修人员还因此迷路了,不得不放弃晚间作业。8月11日凌晨5点,抢修人员立马整装待发赶赴现场,由于抢修地点位于乐清城北山顶之上,上山道路被阻挡,全部材料都需要人力运输进入,抢修人员的衣服早已沾满泥泞,湿了干,干了湿,登铁塔的作业人员一上去就是6个小时,“主要道路太差,材料需要人力运输进入。我们也是全力尽早为大家恢复送电。”李勇说道。

  随着乐清龙阳龙象线路75名抢修人员在现场不懈地开展抢修,15点50分该线路顺利交付验收完成。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