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开展平安交通大整治攻坚首轮统一行动

查扣超载工程车40余辆
2019年08月09日 09:10:04来源:龙湾新闻网
交警对涉嫌超载的工程车进行查处。蔡秋渊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龙湾区是全市工程车集中区域,部分工程车辆为了“多拉快跑”,存在超载超速、闯红灯、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因此造成的事故隐患非常突出。8月7日晚上,龙湾区开展了以工程车突出违法行为为打击重点的平安交通大整治攻坚行动首轮统一行动。

  “你好,同志。这辆车涉嫌超载,等会我们去停车场过个磅,磅单下来之后我们看下有没有超载,没有超载就可以走了,有超载的话我们按规定进行处理。”这一幕发生在晚上8点半左右的机场大道上,一辆外籍的重型罐式货车因涉嫌超载,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而被民警拦截,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当晚,交管局三大队共出动65名警力,分别部署在重点车辆必经的9个路口,同时安排5组巡逻警力上路巡逻查处。此次行动共查扣超载工程车40余辆,其他违法行为80余起。通过集中统一行动,有效震慑了工程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乱象,净化了龙湾区道路交通环境。

  “8月2日,我们区召开了2019年平安交通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基于近期辖区重点车辆存量较多、违法情况较突出、事故防控压力大的形势下,我们今天开展首轮集中大行动。”交管局三大队副大队长吴绍王表示,接下来他们每月至少会开展两次以上平安交通大整治行动,行动将以道路隐患清零、工程车等重点车辆严管整治、电动车整治、禁酒驾等内容为工作重点,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行动理念,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行驶和道路通行秩序持续好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