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雁湖公园景观亭廊伏茶点开门迎客

2019年08月09日 09:10: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娇君) 日前,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的雁湖公园北门景观亭廊伏茶点开门迎客,为往来的群众送去一份清凉、一份爱心。该亭廊是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考虑到周边群众需求专门修建的,是一项便民利民举措。

  据了解,该亭廊总投资37万元,总建筑面积92.95平方米,由长廊、便民室、伏茶室等三部分组成,红漆长廊、青瓦白墙,在周围翠绿的大樟树群掩映下,分外引人注目,伏茶点开放后更是吸引行人驻足。

  亭廊原址曾是一处陈旧违章简易棚,因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没有拆除,既影响公园景观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考虑到周边群众需要以及公园品质、功能提升需求,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相关科室积极与多方沟通协商,说服当地群众主动拆除违建,并同设计、施工单位对现场进行勘查,决定在原址建设一处景观亭廊,以满足市民闲聚小憩及便民服务的诉求。

  据悉,雁湖公园北接括苍西路,南临雁荡西路,周边密集分布着居住区,总占地面积约2.24万平方米,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曾于2017年、2018年先后对公园南北两个入口进行提升,通过优化植物层次、梳理公园设施、丰富活动空间等手段,提升公园形象,打造焕然一新的市民休憩场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