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返乡创业 龙湾蔚然成风

2019年08月08日 09:12: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酬霜)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龙湾区50个项目获得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入场券”,其中有18个项目为返乡创业的性质。

  “龙湾政府让我们草根创业者,在创业前期有着更优质的渠道,以及更广阔的资源,并且在创业的道路上提供了场地,和非常多的扶持政策,帮助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创业初期。”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毕业的耿志豪表示,他在海外学习到了一些新的理念以及知识,可以更好地帮助家乡企业发展,让他们在未来的舞台上也有着自己辉煌的一笔。

  此外,拓扑壹方ICAA(Innovation Cooperation Ambition Academy)创始人林清锡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龙湾人,伦敦大学毕业后,北上广深杭等大城市的国际建筑事务所向他伸来了橄榄枝。但始终记得,自己是龙湾人,一定要回到家乡发挥所学的知识,为龙湾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龙湾深入实施大学生引领计划,针对青年创业打出组合拳,吸引大学生返乡创业。截至目前,龙湾拨付了扶持资金近400万元,促成28个优质项目落地生根,三年存活率超过60%,申请专利100个以上,其中6个落地项目获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个别项目估值超亿,业务扩展到全国各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