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协助企业和银行开展“第一时间”对接,形成“一对一”服务

永兴创设金融惠企预约平台

2019年08月08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企业负责人只需打开手机,就可在线预约银行贷款业务,如果符合贷款条件,3天后便能收到资金,贷款时间缩短的同时,还能享受到低利率。日前,龙湾区永兴街道“金融惠企预约平台”正式上线。据悉,永兴街道结合“两个健康区”发展先行区创建之机,与农业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龙湾农商行和招商银行共同协商、创设了一家“网上金融超市”。

  创新“互联网+金融惠企”

  新型模式

  永兴街道现有企业1700多家,其中规上、限上企业125家。特别是空港区域,近年来通过政府主导、工业地产和企业联建等方式,布局了10个小微园,打造了全省密度最大的小微园集聚区。同时还建成了以机械装备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阀门基地,并拥有“中国阀门城”金名片。

  然而对于民营经济发达的龙湾永兴来说,中小企业普遍遇到融资难,不知道向哪家银行贷款,也不知道哪家银行有适合他们的金融产品。“此前,永兴民营企业主要通过房产抵押等方式进行融资,这种传统融资方式条件要求高,手续复杂,并且借款额度也相对较少,对于正在起步阶段的小微企业发展限制大。”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小聪坦言,此外,银行与企业之间缺乏沟通桥梁。一方面小微企业对各银行信贷政策缺乏了解,申请银行贷款的主动性低,另一方面银行进入企业宣传产品时,常常因企业对银行的信任度低而导致产品推销难。这两方面因素导致企业和银行逐渐沟通不畅,合作陷入困境。

  王小聪告诉记者,这个“金融惠企预约平台”就是通过政府在银行和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更好地破除了征信过程中存在的信息壁垒,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服务。他们这个平台于6月中下旬开发成功,进行了一月有余的试运行。在试运行阶段,已有三家企业成功申请了金额分别为800万元、100万元、100万元的三笔贷款。目前,该平台主要服务永兴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小微企业。

  龙湾区永兴街道宣传委员叶志斌说,以往,企业想贷款,得向不同的银行咨询、了解金融产品;银行想做业务,也需要向企业逐一推,永兴街道以政府为背景,将金融产品集中到云端,供企业“自选”,不管是企业还是银行,都便利了许多。

  手指点点就可预约

  银行贷款

  “我们企业刚花了近千万元购买生产原料,这笔资金的来源,就得益于金融惠企平台。”浙江乐泰铜业有限公司是金融惠企预约平台的第一个受益者。

  公司法人代表张笑笑告诉记者,浙江乐泰铜业有限公司于去年进驻龙湾永兴铜加工小微园,前期已投入几千万元用于厂房建设和设备购买,为确保生产正常,还需要囤积上千万元的原料。作为新起步的企业,资金来源让张笑笑犯了难。

  今年6月下旬,在一次由龙湾区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小聪带队的上门服务中,张笑笑道出了资金难题。让她意外的是,王小聪立马打开手机里的“今日永兴”微信公众号,向她推荐起里面的“金融惠企”平台。

  在王小聪的指导下,张笑笑关注了“今日永兴”微信公众号,并登陆“金融惠企预约平台”,填写企业名称、法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后,在线预约了龙湾农商银行永兴支行的贷款产品。当天下午,收到信息的银行客户经理便来到张笑笑的企业,审核企业资质,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和需求,设计了抵押+信用贷款组合套餐,给予抵押贷款利率3.625‰、信用贷款利率4.25‰的优惠。“利率分别优惠了15%和35%,这很难得。”张笑笑说,提出申请3天后,企业账户就收到了银行授信的853万元。

  企业的活力、竞争力直接影响着一个地区的发展动力,面对产业转型阵痛等困难与压力,关心,服务企业是发展永兴街道义不容辞的职责。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将在“永兴商会”、“微企红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推广该项服务。街道领导还将努力当好“店小二”,手拉手、心连心与企业“在一起”,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真力、献真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龙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