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树立导向 制定标准 完善制度

龙湾建设高质量干部队伍

2019年08月06日 09:20: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吴祖诗)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这句振聋发聩的话语始终响彻在龙湾区的干部队伍中。

  为了让干部们的“肩膀”更结实,本领更扎实,近年来,龙湾区深入实施干部素质提升行动,树立实干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和精准化水平,为龙湾区高质量发展固好坚实的“稳定器”。

  “就筹建罗西社区项目而言,我认为我们小组具有如下优势……”阐述工作方案、规定时间节点、做出书面承诺,在状元街道,一场竞争激烈的“竞标会”正在开展。该街道组织委员林远介绍,这场重点项目竞标会,是状元街道创新推出的一项载体,对事关街道全局性工作和发展的项目,统一收集,建立项目库,进行挂牌竞标,干部通过自荐或组团报名竞标,项目完成情况直接与评先评优、股级晋升挂钩。

  创新不止在街道,为更好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龙湾区深入开展干部‘学干一体、一线历练’,提升干部业务能力。2018年以来,共计选派1300余人次干部到一线参与城中村改造、优化营商环境、丧葬礼俗改革、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三服务”“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等专项工作。做好干部到外挂职选派,先后选派10名干部到四川壤塘短期挂职锻炼,选派3名干部到上海菊园新区挂职锻炼。

  为健全干部担当机制,龙湾区坚定突出“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鲜明树立重实干、讲担当、重担当的用人导向。为强化干部关心关爱,龙湾区投入83万在瑶溪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干部关心关爱中心。“我们这有句顺口溜叫‘干部只管干,组织来保障’。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瑶溪街道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道。

  与此同时,龙湾区积极培育敢担当的年轻干部。在“两区”建设、“大建大美”、浙南科技城建设和提升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中,大胆启用一批经过政治历练、实践磨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2017年以来,龙湾区提拔在街道、一线攻坚及街道挂职表现优异的干部51名,任非领导职务15名。为健全年轻干部配备机制,今年上半年,龙湾区新提任83后正科1名、副科4名;机构改革后各单位新提任中层干部21名,其中85后11名,90后2名。

  通过年轻干部“育苗”工程,龙湾区营造了积极进取、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也为龙湾区未来发展建设储备了一支素质优良的接班人队伍。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