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街道开展急救知识暑期夏令营安全教育课

2019年07月19日 15:34: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婵梅) 日前,海滨街道沙蟾社区夏令营活动邀请区红十字会讲师赵丽霞为青少年开展急救知识暑期夏令营安全教育进行主讲,有学生和家长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赵讲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课,教育学生远离生活中的危险源,遵守交通规则,带领孩子们朗读交通劝导知识,做到牢记。接着,赵讲师给学生们讲解触电、溺水、创伤后的紧急救护知识,给孩子们演示心肺复苏、压迫止血等急救手法并及时拨打120、999急救电话。

  在现场示范急救自护知识环节,赵讲师指导学生们分别学习单人徒手搬运伤员、头部包扎、创伤救护等技术,让学生们初步了解急救自护知识,在遇到意外情况时能够冷静应对、沉着自救与救人。

  此次安全救护夏令营活动,让青少年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判断、如何呼救、如何实施。培养青少年的应变能力,提高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水平,有助于青少年安全度过假期,受到了家长们的普遍欢迎。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