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为企业减负分忧 温州上半年刚性兑现产业政策12.6亿元

2019年07月15日 11:15:01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周愉快)加大力度创新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方式,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分忧,是“两区”建设的重点大事之一。7月14日,记者从温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刚性兑现“惠企直通车”产业政策12.6亿元,惠及近8000户次,让企业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政策红利。该项工作得到了省领导的多次批示肯定,成为省内各地争相取经的“浙江样板”。

  政府的惠企政策到位,企业是第一感受者。近日,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捋了捋近三年的公司账目,统计结果令他们欣喜,“2016年以来,累计获得财政补贴和税收奖励等各项优惠3600余万元,我们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包’。”

  在企业实现“轻装上阵”的背后,有着市财政局大力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全面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系列创新举措和不懈努力。在温州积极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当下,着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成为了摆在我市财政部门面前的重点问题。为此,我市积极探索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并为全国、全省提供经验。

  去年11月,我市率全省地市之先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首期到位注册资本金20亿元,积极支持民营龙头骨干企业和培优企业发债、贷款融资增信、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增信。截至6月底,累计承保17.3亿元,在保余额9.2亿元,其中民营龙头骨干、培优企业在保余额2.86亿元,小微企业和“三农”在保余额6.34亿元。而针对小微企业,我市又设立了总规模3.2亿元的信用保证基金,形成“政府+银行+企业+保险”的小微信贷风险共担模式。截至6月底,信保基金在保余额19.63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3876家,累计担保金额76.31亿元。

  “我市在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方面的创新尝试得到了袁家军省长的批示肯定”,据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务院决定开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温州正积极准备争取,以期用新试点与温州现有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系列改革试点同频共振,实现政策效应叠加,强力发挥试点城市的改革尖兵作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