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兄科技创新让企业发展“加速度”

2019年07月02日 09:20:27来源:龙湾新闻网
研发团队正在研究产品。企业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去年我们与哈工大联合研发HPE热泵智能蒸发机组,顺利的话,今年下半年就能投产了。这将是我们公司又一项主打产品!”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兄公司)董事长姜瑞玉边带领记者参观展厅边介绍。展厅内,抽滤式提取罐、双效浓缩器、多功能回流提取浓缩机组……一个个精密的生物药化机械装备浓缩了温兄公司近20年艰苦奋斗的成果。

  温兄公司是集设计、生产、安装制药机械、乳食品机械、卫生级流体配件及中药智能装备控制系统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01年,温兄公司投资一千多万元在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立了温兄企业总部。2002年,温兄公司依托温州完善的机械阀业产业链,借助于中国制药工业GMP认证的天赐良机,迎来了企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2003年,温兄公司在龙湾区科技局的扶持下,大力创新研发,成功申报了第一个多功能提取机组项目,取得了第一桶金,并开始筹划营销网络发展战略,在全国各地设立分公司。

  此后,温兄公司的发展开启了“加速度”。研发新产品、承担省重大项目、打造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一桩桩、一件件,成果喜人,硕果累累。温兄公司现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5项、国家制药机械行业标准制定2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3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等,“温兄牌”产品更是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赞誉,成功出口欧洲、美国、日本和东南亚等国家地区。

  问及公司发展中最重要的做法是什么?“我们公司非常注重科技创新。一直以来与浙江大学等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姜瑞玉表示,一个企业要想保持持续竞争力,就必须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除了保洁阿姨和行政人员,我们公司所有员工都有一‘技’之长。”工程师和技术员们经常在企业研发中心,试验、修改;再试验、再修改。

  做实业就必须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市场竞争力,何况医药机械设备产业,更需要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每一个不起眼的零件,每一项革新的技术,都凝聚着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艰辛与付出。”姜瑞玉说,每年公司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都很大,只要有需要,公司都会不惜成本和代价地投进去。

  “目前我们公司的资金、技术、人才都能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的同时,姜瑞玉也坚定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够打通产业链,将传统装备与现代物流进行融合,实现流水线生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