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丨龙湾团员青年黄宁宁:做枚平凡螺丝钉,坚守爱国大情怀!

2019年06月25日 15:57:36来源:浙江新闻

  2019年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温州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我区各级团组织积极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好:

  我是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高新分局的黄宁宁,很高兴能以这样特别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我的所思所得。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习主席关于爱国的一席话令我记忆尤为深刻。特别是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华为身陷困境的紧张局势下,更觉发人深省,激励人心。习主席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冲锋在前、宁死不屈是爱国,弃医从文、警醒世人是爱国,但在如今这个相对和平的年代,我们不需要牺牲生命来展现自己的爱国情怀。却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打着爱国主义的旗号,硬是把购买国货上升到爱国的高度,哗众取宠地呼喊着:“不买不是中国人。”其实,爱国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平凡如你我,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矜矜业业就是爱国;坚定理想信念,为之奋斗拼搏就是爱国;不断学习,充实自我,积极进取就是爱国;明辨是非、修身立德、懂得感恩就是爱国。

  在华为内部员工信中,一名90后小年轻说:“我是一名新员工,脚踏实地,写好每一行代码,就像能为公司添一份力。看着现在的华为,作为一名来了不到2年的员工,深感自己也肩负了一份责任。作为一名90后,尽管生活压力大,但我们也不是金钱至上,我们也关心自己能给公司、给社会、给国家创造的价值。愿公司能挺过难关,愿国家昌盛。”这就像是无数中国90后的真实写照,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扮演着一颗颗螺丝钉的角色,看似毫不起眼,却以微小而有力的力量推动着中国、社会、人类一步步前进。而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也积极投身于深化改革的浪潮中,扎实学习税收新政,耐心指导纳税人,为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每一位纳税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