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凝心聚力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书记委员面对面 协商共话促发展

2019年06月25日 09:42: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6月24日,龙湾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并开展关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暨“请你来协商”活动。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应许,区政协主席张纯芳,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情况和浙南科技城建设情况。随后,区政协“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课题调研组成员,分别从企业核心人才认定和激励、人才服务平台建设、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政策执行落实、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分别给予回应和解答。随后,会议汇报了区政协关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调研报告,提出了强化市级科技创新指挥力度、加快主阵地浙南科技城的开发建设、做强科创核心平台、完善浙南科技大市场、提升科创环境等建议。

  陈应许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协商选题,强调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区委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建设好自创区,要高度重视高端平台的引进,还要利用好现有的物理空间,引进高能级的研发平台和科技项目,加快推进科创平台的建设。要着力打造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三大现代产业集群,利用“机器人+”“互联网+”“大数据+”“标准化+”改造传统产业,实现高端产业培育,支撑自创区建设。要完善自创区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

  陈应许强调,区政协要在自创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凝聚共识,多多举办“请你来协商”等专题民主协商的活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推进自创区建设。要发挥政协人才优势,凝聚智慧,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组织多层次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金点子”,为国家自创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凝聚合力,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交流,积极宣传龙湾、推介龙湾、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入驻龙湾,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多做贡献。

  张纯芳表示,区政协将精准发力、凝聚共识,主动参与、服务发展,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优化平台、发挥效用,切实增强政协民主协商效能,以“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民主协商职能,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助推“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同时,区政协将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讲好龙湾故事,唱好龙湾主旋律,更好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上来,为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政协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委员关爱周”实施方案》和《政协温州市龙湾区委员会委员履职情况量化考评办法》,并对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做动员部署。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