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提振企业信心 再掀创业热潮

高水平建设“美丽瑶溪”

2019年06月13日 09:49:23来源:龙湾新闻网
美丽新城区。街道供图

  当前,做大做强温州民营企业,实现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温州实现追赶超越的呼唤,更是温州经济获得强大动力和活力的重要支撑。作为龙湾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街道,2019年,瑶溪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国家自创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战略机遇,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再掀创新创业澎湃热潮,助推高水平建设“美丽瑶溪”,奋力推动瑶溪城市崛起、美丽兴起,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发展能量集聚

  瑶溪街道将依托浙南科技城自创区先行先试优势,积极宣传在高新产业发展、科技金融结合等方面具突破性的政策举措,尽最大的努力让企业、企业家能享受到各项惠企政策红利。提升审批时效,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全面推进区域内审批服务“一窗集成、全程代办”,积极推行清单式人才服务,实现营商便利化程度明显提升。升级助企服务,对表“两个健康”全国示范区要求,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深度宣传“金十一条”先行先试政策,建立与龙头企业家、重点招商对象的“一对一”挂钩联系和难题跟踪化解机制,帮扶排解难题23个,实现辖区“四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稳发展趋势逐步确立。

  构建产业生态

  筑基经济质量发展

  瑶溪街道启动建设科技企业加速器,强化产业主体培育,构建覆盖科技企业的培育机制,全年力争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企业10家、新增企业研发中心10家,不断夯实经济基础。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坚持增量优选、存量升级,积极推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注重提高投资产出强度、科技含量、能耗排放等准入门槛,并针对不同层次存量产业推行差异化扶优汰劣政策,引导重点企业生产环节有序退出,并向总部、研发等方向转型,倒逼不符产业导向、高污染高能耗企业清退改造。

  定位项目支撑

  加快城域拓展进度

  瑶溪街道将加快土地清零,化解城中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加速环一、白楼下城中村改造民房、特殊建筑物暨村集体资产处置,让地块早日“清零”。成立攻坚克难专班,梳理重点项目政策处理清单,实现11宗669亩无瑕疵净地,保障新动能项目无障碍落地。提效人才引育,大力推行“人才+项目”“人才+技术”的发展模式,坚持领军型人才和实用性产业人才引育并举,争取引进具有较强生产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各类创新创业人才。

  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产业成果产出

  瑶溪街道做好项目落地,专人负责跟踪、全力服务互联网大厦建设、天心天思集团总部建设,力争上海复旦生命工程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瑶溪。推进交通项目,全面建设茅永线拓宽、温州大道东延、环山北路、龙瑶大道和金丽温高速东延等重点工程,科学规划市域铁路S1线桥下空间和配套商圈,拉开城市框架。全速实施黄山安心公寓、宏锦苑等微循环项目,体现细节高效。布局城建项目,启动环一、白楼下安置房,开工11-E-01、E-30等地块改造安置项目,建设河滨三产安置房。增速尚品、阳光城、中央公园等精品商业楼盘,形成符合都市审美的城市天际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