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创客粽情端午 一起创造未来

2019年06月05日 16:07: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蕾)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不仅寄托人们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更象征着传统记忆的传承。6月4日,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联合街道总工会、文明办在蒲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客粽情端午,一起创造未来”端午主题活动,并借此机会慰问社区内企业优秀员工、辖区内物业小区,增进社企情感,提升创客小镇社区凝聚力。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居民、企业职工、物业代表、辖区学校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包粽子大赛,制作不织布龙舟、香囊、蛋袋,开展经典诵读、猜灯谜等端午文化体验活动。伴着浓浓的粽香,社区群众的情谊也变得绵长。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浙江锋芒科技有限公司、赛格有限公司、电商大厦物业的大力支持,让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创客小镇社区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更好地了解端午节,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还联合聚英小学开展了“童心永向党·经典我传承”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诵读经典的方式传承端午神韵,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40余名学生在学校辅导员的指导下,诵读了有关端午风俗、来历的文章,尤其是爱国诗人屈原的爱国诗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端午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真正体会到了友善诚信的意义,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